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宣传部】我院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薛含笑 尚武涛/文 朱奖乐/图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帮助同学们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个人行为。近日,我院分别在N8501、N8502、理科楼E602等会议室面向全院本科生和预科生召开了3场“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讲座”。

活动伊始,学生同伴教育志愿者牛瑞娟同学简要的介绍了艾滋病的起源、病毒特点、临床表现以及艾滋病目前的总体情况,并引用习主席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发言强调了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张伊代同学向大家普及了艾滋病的多种传播途径及造成艾滋病传播的必要条件,告诫同学们疾病重在预防,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预防疾病的感染和传播。紧接着,志愿者石文密同学就艾滋病毒的检测方式和早做检测的好处及不慎感染艾滋病后的相关抗病毒治疗知识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释,并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艾滋病的法律法规。

最后,辅导员田亮对此次活动做出了总结,他强调到,大学生作为艾滋病的高发人群,要学习和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避免危险行为,加强自我保护。同时要积极参加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一起携手努力,共同抗艾。

大学生是性活动的活跃时期,本次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举办,向学生们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通过正向教育,引导学生做一个拥有健康体魄和高尚品格的人,提升了他们的防艾意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讲座中收获很大,不仅对于艾滋病知识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也掌握了基本的预防知识,对自己今后的生活有了很大帮助。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