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召开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

作者:王伟荣 熊梓辰         发布日期:2023-09-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大学生上好社会实践“必修课”,9月19日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在理科楼A213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共有12支实践团队参加,辅导员范昭老师、王伟荣老师、王思老师担任评委,2023级全体新生在线上线下观摩答辩会。

答辩队伍围绕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调研团、乡村振兴助力团、普通话推广实践团、“返家乡”社会实践团、大美中国实践团等5个选题展开答辩,各队伍就实践目的和意义、调研过程和结果、活动策划和成效、宣传报道和总结、队伍建设和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展示。评委老师对各答辩项目一一进行点评指导,针对“目标还不够聚焦”“思考还不够深入”等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希望各实践团队进一步梳理实践过程、总结实践成果。

2023级新生余寄之表示,通过观摩学长学姐们的社会实践答辩会,我对社会实践要做什么、怎样能够做得更好都有了非常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社情民意、贡献青春力量的魅力,为将来自己投身社会实践非常有帮助。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国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断增强做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编辑:王思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