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宣传部】以辩迎“一二·九” 以论析万物

作者:崔妍歆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展示我院辩论队风采,12月8日晚我院在理科楼E602举办了迎“一二·九”辩论表演赛活动。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田亮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表演赛开始前,田亮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认真了解历史,在本学期余下的时间里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成就自己。

在热烈的掌声中,辩论赛正式开始。正反方各四位辩手依次入场并作自我介绍,正方所持的观点是“外来文明对中国文明利大于弊”,反方所持的观点是“外来文明对中国文明弊大于利”。开篇立论,双方一辩以严谨而生动的论证为己方观点立论,四辩质询,双方四辩通过对对方一辩的质询力求在基本问题上达成共识。接着,两位二辩提出驳论并进行对话,两位三辩针对为解决的问题质询了对方一二四辩并做攻辩小结。在激烈的自由辩中,双方辩手交替发言,针锋相对,最后,双方四辩发表总结陈词,为辩论环节画上句点。在辩论环节结束后,台下观众积极向辩手发出提问,通过与辩手交流,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辩论内容。

本次迎“一二·九”辩论表演赛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辩论队的风采,通过主题活动,提升了大家对“一二·九”活动的重视,会后同学们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努力传承和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常怀感恩之心,以高涨的热情和蓬勃的朝气积极参与到祖国未来建设的洪流中。

d6d9c389cc10473186f99d31b3c52e50.bmp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