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学风建设】捧经自问何处归 笔浸墨染书香来?

作者:范昭、章宇辰、孙瑭         发布日期:2022-04-16     浏览次数:

  

阅古今于腹内,览江山与眼下,为提升广大学子的专业素养和欣赏品味,培养学生能力,发挥人文精神,理学院本着“继承传统、精办活动、人人参与、突出特色”的原则,精心策划读书感想展示活动。此次活动是我院积极落实学风建设的一个表现,旨在让同学们从电脑、手机旁解脱出来,平心静气地端坐一处,回归书籍,品味经典。

同学们踊跃参与,大家纷纷精心挑选。认真阅读《三体》、《生命不可承受之轻》、《海子的诗》、《哲学的慰藉》等多本好书。荡涤了心灵,启迪了智慧,陶冶了情操。读后感慨唏嘘之余同学们也不忘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领会与心得。经过认真遴选,最终评出优秀作品,并予以展示以供同学们观看。来往的同学们纷纷驻足欣赏,形成一阵读书,评书的热潮。

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开阔了眼界。此次读书感想交流活动让同学们重新认识到书籍的魅力,督促大家再次回归到读书的行列之中。同时,优秀作品的展示也鼓励了表现优异的同学,加深了同学们对书籍的喜爱,使校园中处处充满书香气息,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这不是读书的结束,阅读不仅仅只是一时一事,更就应把读书作为一种终身的学习。我们期望今后班级内部成立读书会和读书兴趣小组,期望读书活动将会在我院深入持久地延伸下去,并不断得到充实、丰富和升华,直到读书之风气在我们院内蔚然成风。


43878ec7dbe34541a102eefc9d72bda5.jpgcf691650fe5143cfa22d3ad7eee45808.jpg

附活动获奖名单:

一等奖:《三体》——张海洋

二等奖:《大师和玛格丽特》——王慧媛

三等奖:《看见》——杜熹琳

《哲学的慰藉》——苏怡丹

优秀奖:《国境以南,太阳以西》——皮梓豪

《堂吉诃徳》——高昊天



编辑:范昭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