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光电2001班团支部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

作者:范昭、林怡芳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理学院光电2001班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10月,是一支在活动中团结奋进,工作上锐意进取,思想上纯洁先进的优秀队伍。自团支部成立以来,在思想建设、支部品牌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都有出色表现,荣获多项荣誉,被评选为2021-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一、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支部在管理中精益求精,在细节中裨补阙漏,力求尽善尽美,制定合理的管理制度带领成员们建设优秀的团支部。支部运用表格统计支部成员出勤情况,明确规定相应奖惩制度,提高了同学们参加班级活动的积极性。良好的管理制度是成就一个优秀团支部的前提,但更重要的是团支部成员能密切联系班级成员,真正做到贴近生活服务群众。光电2001班团支部成立了多个“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学习小组,小组成员一起学习,互相了解彼此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和发展诉求,遇到有困难的同学给予帮助。此外,支部也注重团员的心理健康,心理委员能够及时收到小组成员的反馈,并向遇到困难的同学伸出援手,曾提出“手拉手,心连心,共建新天地”的口号,开展宿舍清洁活动!团支部真正做到了拧成一股绳!

二、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

支部以党的方针政策为行动指南引领支部发展,加强团干部引领,巩固理想信念。支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发挥班级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团支部全体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团支部还组织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颂百年,庆国庆”、“防疫有我——家乡随手拍&宅家才艺秀”等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把握国家发展动态,培养团员大局意识。团员们不仅将己所学与发展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在实现“中国梦”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此外,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三会两制一课”、“团组织推优入党”、“智慧团建”等基础团务工作,组织团员有序有效参与支部活动,深受团员信赖,获得师生赞扬。疫情期间,光电2001班团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在家乡防控志愿岗位发挥着重要作用;并通过“家乡随手拍&宅家才艺秀”活动互相分享疫情宅家期间的活动,在精神上相互鼓励,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d5d04152ac17489682b647712842f57e.jpg

三、积极参与比赛活动,为未来搭建广阔舞台

2020年底,新冠疫情暴发,给学习和生活都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在支部的鼓励引导下,支部成员并没有因为疫情丧失活力。理学院学生会下设11个部门,其中7个部门的部长和副部长均来自本支部,支部成员在学生会工作中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在此过程中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管理工作能力。多名同学获评校、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大学生”;支部成员也积极参加院排球队、院越野队、院羽毛球队、院乒乓球队、院篮球队及校篮球队培养兴趣,增强身体素质,并在各项体育赛事中获得多项荣誉;此外,支部成员也同时在学习上狠下功夫,科创项目中担任负责人,参加多个学术竞赛比赛,如: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初赛等,取得多个国家级及校级奖项,为个人和集体增添了荣誉,也为自己的未来不断搭建更大的舞台!

本次荣誉的获得不仅代表着对支部过去努力成果的肯定,还象征着光电2001班团支部新的起点。在往后的日子里,光电2001班团支部会继续团结一致、上下一心,紧跟党的步伐,学习新的思想。带着“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再创佳绩。志之所向,必有红旗招展之地。愿我们不负众望,不懈努力,乘势而上,谱写更加华美的青春华章!

f0889e52aa5e479ab9be7e58b6de82b3.png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