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共同战“疫”】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五)

作者:杨晓奕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3月25日,理学院全体学生收看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康艳副教授主讲的《从抗疫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预科1901班李承骏同学表示,战疫情,刻不容缓!一场无硝烟的全民战斗已然打响!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们已然向我们展示着“战疫中的家国情怀”!你们舍小家,保大家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员精神的真实写照!你们服从党的安排,毅然决然地奔赴一线,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病毒的肆虐,你们勇敢无谓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中华儿女!中国共产党员永远冲在最前面,那句“我是党员,我先上”深深地打动着我…一马当先,责无旁贷,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这就是中华儿女的伟大精神!

光电1902班刘红雨谈到,在疫情期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动员各方面力量联防联控,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中国人的那种团结一心、尽忠职守,不计报酬的精神,他们深深的打动着我。一夜之间中国的伟大和无畏的精神展现在了我的眼前。还有总理与民众喊三声:武汉加油!振奋人心,团结一致,让我们的心也融在一起。 短时间建好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让世界都为之震撼,其中的艰辛只有建筑者才能体会。是中国之制才使得中国打赢了抗疫之战。

信计1902班张黄榕感慨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全国人民而言,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疫"以来,9000多万党员挺身而出,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强有力的工作。我们看到,全国各地医疗队奔赴至湖北、武汉,冲上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疫情面前,我们看到的是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我们看到了一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更是一个战无不胜的民族。"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疫情之下,世界看到了14亿中国人民的艰苦努力和坚韧品格,看到了一个大国的奉献和担当,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金国统筹协调,充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制度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协调能力。我们看到了强而有力的中国制度,为世界防疫事业设立了新标杆。 疫情之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战无不胜的民族、中国强大有力的制度,看到了蕴含中国魅力的中国之制以及势不可挡的伟大复兴。


编辑:王泽龙     终审:廖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