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阳光团工委】冬日暖心支教、志愿情暖法禧

作者:阿布都萨拉木、石文密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为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现状,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分配,助力孩子快乐学习成长,由我校阳光团工委组织,各学院志愿者参与的爱心支教活动在本学期如火如荼的进行中。11月22日清晨,懒洋洋的太阳还未升起,勤奋的理学院志愿者就连同其他学院100余名志愿者在北校南门集合完毕,伴着清晨的风和露水前往本次的支教小区——杨凌法禧小区。

本次爱心支教活动,理学院共计20余名志愿者参加。志愿者们主要围绕寓教于乐和快乐成长两方面开展学业帮扶志愿活动,通过互动、贴切现实的形式对小朋友们进行学习指导,辅助孩子完成家庭作业。为训练孩子们举一反三的思考能力,培养孩子自主思考和探寻真理的品格,课业辅导结束后,志愿者们额外扩展了许多课外知识,教孩子们必备的生活小知识,言传身教,循序渐进,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悄然点燃孩子们对学习的热情。

51999880bcb64e35bebade112f712e81.png

孩子如同清晨的风,给人带来清凉,透人心脾;孩子如同清晨的露珠,给人完美无瑕,晶莹剔透;每个孩子都是一块无瑕的翡翠,成长性无限,需要精雕细琢,细心呵护;每个孩子都是叽叽喳喳的小鸟,热闹非凡,温暖寒冷的冬天。

一学期的支教活动为志愿者们带来回归最初体验的机会,帮助他们探寻曾经的温暖回忆;为小朋友们建设知识殿堂添砖加瓦,为祖国培养国之栋梁;为国家实现教育公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以平凡举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志愿者们看待孩子们,如已然长成的大树看着懵懂发芽的树苗,眼里满是温柔,一眼看穿十年寒窗的时光,一语说尽对孩子的期望。

1c39093ead5a4fc29077df4dde76aa0a.jpg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