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实践部】我院暑期三下乡答辩顺利完成

作者:田亮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为具体了解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的活动成果,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9月27日晚,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答辩会在E321会议室举行,辅导员田亮,学生会实践部负责人董荣鑫参与此次答辩。

首先由“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调研队进行总结汇报,队长王源从成员简介、调研过程、数据分析、活动总结四个篇章来介绍自己的调研,通过一张张精彩的调研图片,展示了疫情防控背景下不同地区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紧接着赴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调研的两支研究生队伍图文并茂的讲述了他们的调研经历,为我们展现了宁夏部分地区牛肉加工及保鲜技术的应用。答辩结束后队员们谈到:“在调研的过程中,我们走村访乡,深入民间地头,用访谈、问卷获得第一手资料,在自己的努力下,对农村脱贫攻坚有了不一样的、自己的体会和认识。”辅导员田亮每个队伍在汇报完后进行了点评和提问,针对汇报中反映出来的不足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至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答辩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答辩,我院实践队员们对自己的汇报内容及以后答辩的注意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队员们纷纷表示,三下乡活动让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了质的提升,同时也加强了自身组织协调等方面的能力。



编辑:田亮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