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学风建设】 高年级经验座谈会成功举办

作者:范昭、章宇辰、彭若楠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深化落实学校学风建设月相关工作安排,为我院低年级学生解答学业、活动、生活等方面问题,特组织高年级经验座谈会,邀请保研、国奖、竞赛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高年级优秀学子进行经验分享。

王浩浩:热爱能让你获取意想不到的成绩。王浩浩学长在个人参赛的情况下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并依此获得了复旦大学的保研资格。分享中他提出想要深造的话,一定要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与思维能力。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难度较大,一定要做好预习、练习,抵御外界诱惑,保持学习热情。

孙怡琳:英语为我打开深造的大门。孙怡琳学姐提出四六级要尽可能的取到更高的成绩,多数高校对于英语成绩较为看重。同时要重视基础课打好基础,这样在面试的时候会有一定的优势。

19级国奖获得者曹昱轩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的一些方法,并强调了学习习惯与阶段性目标制定对学习的重要性;竞赛达人杨新越学长则分享了他在数学建模竞赛中的经验。

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刚步入大学的萌新们勾勒了一个关于想做什么、要做什么、该如何做的蓝图。有了明确的方向指引,但更需要身体力行。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有明确的目标后,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这也提醒着所有的同学,要为自身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计划,并为之不懈努力!

f034a7fa3b9f4a748cd43fb85d19de81.jpg

编辑:范昭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