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宣传部】三院共聚“奇葩杯”,才人辩论话短长

作者:崔妍歆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5月18日晚上,在八号教学楼8T10教室,由风景园林学院,园艺学院和理学院共同承办的“奇葩杯”辩论赛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共分两场,第一场的辩题为“爱说出口,就输了吗?”,第二场的辩题为“我们是否要感谢生活的暴击?”。正反双方以生动形象的语言,有趣的亲身体会为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手们诙谐的语言调动了场内的氛围,平易近人的事例也引起了观众的共情。辩论场上唇枪舌剑,你来我往;观众席中掌声迭起,笑声阵阵。所有人都随着比赛的进程心潮涌动。比赛最后的结果由观众投票决定,比赛结束后,观众就比赛中的内容对场上辩手进行提问,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辩论中的内容。

本次由三个学院联合组织的“奇葩杯”比赛与一般的辩论赛所不同的是,不再要求辩手以精密完整的推论向评委推出己方自洽的论点,而是更加注重鼓励辩手以生动的身边事例引起观众的共鸣,将即兴演讲的元素融入辩论语言,使其更加生动,从而能使更多的同学感受到辩论的魅力。我院辩论队参与承办本次“奇葩杯”比赛,不仅提高我院辩论队成员的获得感与参与感,更好的锻炼思辨能力,同时也向各院的同学们展现我院辩论队的风采,激发同学们对辩论的热爱。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