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学院成功举办“军队文职人员招考政策解读”宣讲会

作者:王伟荣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我院职“遇”系列讲座“军队文职人员招考政策解读”在理科楼A213顺利举行。团委副书记范昭、毕业生辅导员王伟荣与学院11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王伟荣老师围绕军队文职待遇保障及职业发展、招考条件、程序及相关内容作了全面、系统、详细的解读。同时针对在场学生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答疑解惑,并就抓好文职人员教育管理、职业发展规划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她强调军队文职工作从2018年开始全面开放报考以来,逐渐成为就业群体比较关注的职业选择,报招比从当年15:1上升至24:1,但文职岗位设置很广泛,覆盖了高校专业目录所有12大类学科,包括技术管理岗、专业技能岗等等,与我院学生所学专业契合度较高。此外,他还从工作性质、福利抚恤、职业发展路径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军队文职岗位的特色优势,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就业形势下,希望同学们在选择未来的职业道路时能够放开眼界,充分权衡,长远思考。

本次讲座在唤醒就业意识及生涯规划意识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也促进了同学们对军队文职工作的进一步了解,持续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进而成就人生梦想!

编辑:王伟荣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