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新生入学教育】开展校史校情宣讲会

作者:王伟荣 罗瑞环         发布日期:2023-09-14     浏览次数:

  

为迎接学校90周年校庆,加强对新生爱校校、强农兴农教育,理学院学生会邀请校史校情宣讲团赵雨柔同学,于9月13日在N8306开展题为《九秩教稼固邦本,强农兴农勇担当》的校史校情宣讲会。

88c591277cb048d0b4f476130bdb7159.png

赵雨柔同学从西农建校发展史、西农抗争史两方面入手,深情讲述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的峥嵘光辉岁月,同学们清晰了解了西农选址、建设、发展等重大历史事件,认真聆听了辛树帜等一代代西农人对我国农业科教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感悟西农历史底蕴。

她还重点讲述了西农人对抗战作出的卓越贡献,分析蕴含于西农精神中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鼓励西农学子心怀“国之大者”,弘扬西农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西农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同学们将不断坚定学农爱农信念,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时代担当对待大学的学习生活。

编辑:王思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