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优秀学子畅谈】王浩浩: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作者:范昭、王浩浩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个人介绍

王浩浩,来自信息与计算科学1801班,曾担任两年的班长,在理学院学生会担任过文体部负责人,主席团成员(轮值主席)。目前担任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平常爱好运动,喜欢乒乓球,象棋,曾代表学院越野队,乒乓球队成员参加校级比赛,校运会中参加过400米,800米、110跨栏等项目。

fa245f54976e4cccb81eddc94f75fd5d.jpg

保研院校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专业。

个人荣誉

推免成绩排名第一;

曾参与校级重点创新训练项目(已结题);

主持国家级科学创新训练项目(未结题);

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一等奖(全国仅17人获奖)。

17c3c59bf44c4e448736eaba9d085476.jpg


01请问此次保研过程中您都做了哪些准备?

保研准备过程中,我准备的方向为,成绩,竞赛,科研,夏令营,这些我都在努力做好。其中竞赛的准备较好,最大的成绩就是拿了决赛一等奖。

02您在保研过程中遇到最大的挑战?是怎样克服的?

最大的挑战是夏令营,一开始投递的院校都被拒绝,直到忙了两个月才入营了第一个学校。夏令营的准备也是很磨人,要全方位复习之前的专业课,又要自学喜欢的方向的专业课,从通知我复试到面试当天我一直在看书,差不多看了一个星期的书。

03准备保研的阶段,您的动力来源是什么?

动力来源就是对数学的喜欢,抱着能够有学上,能够继续学习数学的心态一直努力。

04您怎么看待竞赛与科研?

竞赛与科研都是保研加分项,但都不如成绩重要,所以一定要先稳住成绩,再争取竞赛科研取得好结果。

05请问您平时如何处理学习与其他事务的关系?比如社团活动、娱乐等。

我一直都在学生会工作,今年刚辞去院学生会主席(轮值)。大一大二一直在理学院文体部工作,我觉得为同学服务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文体部就是这样一个部门。这些工作虽然占一定的精力,但是用好日常多余的时间去学习,对成绩没有太大的影响。

06作为党支部干部,您在平时的工作中有什么体悟?

在党支部的工作中,我处理事务、协调组织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同时也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服务。

07您还有什么经验或者告诫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吗?

平常多去图书馆八教,宿舍是休息的地方一般不适合学习。还有要多看课本打好基本功,学完一门课再找几本对应的别的好教材看看,开阔视野。

fff14d2634fe42239d497eae10c6fe6f.png

编辑:范昭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