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支部风采】本科生信计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范昭、苏欣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3日,理学院本科生信计党支部在E321召开了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内容包括支部书记做工作总结报告、本年度主题教育学习情况通报、支部书记讲党课、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8名正式党员,19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昭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韩春霞书记参加并做总结点评。

首先,支部书记范昭同志对半年来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探讨了支部对于党员的发展标准的优化方向,总结了目前支部建设工作所取得的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同时还指出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各位同志共同讨论对策,对支部未来的发展建设起到指导作用。

接着,书记以K1178次列车被困北京门头沟地区时列车上发生的感人事迹为例,对党组织的先进性、突发事件面前临时党支部设立的科学性及重要性、党员应该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深刻的讨论,强调了党员“亮身份”的重要性,“敢作为”的重要性,激励各位党员同志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各位党员均结合自身行为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党课效果斐然。

最后,支部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范昭同志以己身作则,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避免套话、空话,不能“假大空”。支部各同志就自身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切实批评其他同志身上存在的问题。范昭同志指出,各同志的自我批评中存在着一些具有共性的问题,如何解决此类问题是实现自我发展的关键。同时,他还指出部分党员的自我批评没能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部分自我批评虽真切,却是“错而小改”,“错而不改”,不利于党员的进一步发展。

院党委委员韩春霞书记对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总结。表示会议效果良好,党课深入人心,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中各位党员都能真真正正地发掘自身问题,对于未来的支部建设,党员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939ccbe6ca5403893aa7eafaa1fb20a.jpg


编辑:范昭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