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党员团员青年赴照金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作者:董慧妹 王伟荣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近日,理学院组织党员团员青年金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金革命纪念馆,同学们一边听讲解员讲述先辈们的故事,一边观看陈列的历史文物,详细了解到陕甘边金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看到了革命先烈使用过的刀枪、军号和生活用品等,了解到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的环境下,为了党和人民事业,以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将以金为核心的革命根据地不断发展,遂成为党在西北地区革命事业的根基。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感悟到以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为核心的金精神。

c1f4a720946f425780f4feb31e1622d4.png

为让同学们进一步切身体会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当天下午,学院继续组织学生到铜川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重走红军路,奋力勇攀登”活动,同学们一步一个脚向山顶而去,探讨着沿途发生的故事,领略到为何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会将革命地选址在此,体味该地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得天独厚的游击战活动区,更把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优良传统牢记心间。

通过这次金红色研学活动,同学们纷纷感受到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的前后继,就没有我们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将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用奋斗的青春之姿,向先辈致敬。




编辑:王伟荣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