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信计2001班团支部荣获“政治理论先进团支部”称号

作者:范昭、王美懿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正值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信息与计算科学2020级1班团支部荣获2021年度校级“政治理论先进团支部”称号。

9037048610be4669904c266f857b4bbe.jpg

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有组织、有安排、有记录。支部自成立以来,截至2022年5月8日,共开展政治理论学习46期、主题团日活动7次,参与率达100%;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6次、专题组织生活会2次;以上支部活动记录均有纸质版与电子版,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团员积极性高。自团员回家、青年回家完成以来,从2020年10月26日(暨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三期)开始,至2022年5月8日(暨青年大学习2022年第十一期)结束,共计完成57期青年大学习,总参与率达99.67%,其中有54期参与率达100%;按学校学院相关规定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 制度,全体团员、青年参加“第二十一期团校”课程培训。

cf01e804c88a49dd8bd9fce6a87a36a4.jpg

与上级团组织联系密切,支部书记及成员认真履行团务工作,在团员管理、入团程序、基础团务等各方面均规范进行。支部成员思想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支部成立至今递交入党申请书20余份,占团员总数74.1%,其中通过入党领航教育培训,经过支部推优,产生12名入党积极分子,与上级党组织衔接顺畅,有具体的“推优”名单。

在作用发挥方面,支部28名团员及3名青年全部成为志愿汇注册志愿者;团员所在宿舍均为四星级宿舍;团员在工作、学习、志愿活动等方面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彰显团员先进性;积极开展各项支部特色活动,如学业帮扶、经验分享交流会等,并在理学院微信公众号、理学院官网进行宣传;支部拥有官方QQ号,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宣传等班级特色活动宣传;我支部获得2021年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获得院级政治理论先进团支部称号、在2021年对标定级评星为“五星级团支部”。

63e0d68a1b20408ea7e0be721f235f94.jpg

在建团一百周年之际,信息与计算科学2020级1班团支部将更加认真做好团务工作,不断反思提升,脚踏实地,以更加优秀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编辑:范昭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