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支部风采】 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作者:范昭、张黄榕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2年6月29日,理学院本科生信计党支部在理科楼A213会议室开展“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年轻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心出发、向新而行。活动由支部副书记于恒彬同志主持。

b6cdcf2483cd463d9f6ca62360490e05.jpg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满怀激情的宣誓声让人深受感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提高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引导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学习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言。

6a6beb97db77499596234d8665354aa2.jpg

开展一次主题读书活动。于恒彬、邵闻睿、张黄榕三位同志分别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张黄榕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书中绪言部分直接点明了党的生存根基,也道明了党的地位与作用。中国人民要实现社会主义,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的支持和拥护。诚如习近平同志所言“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38a7e96b9f974c27a6841ce2e5cb2d4d.jpg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最后集体观看电影《一九二一》。黄奥同志讲到“电影娓娓道来,如同当历史画卷缓缓地铺开在我眼前时,我被那些画面所震撼。我惊叹于他们为探索出一条真真正正能够拯救中国的道路的执着,也因他们面对危险时刻而屏住呼吸。我看到革命先辈们少有人知的青年时期的模样。不像在历史书上所看到的那样,他们是朝气蓬勃的,他们是一个个有着鲜明性格充满着热情的青年人。当我看见他们的眼中闪烁着对未来、对新中国的展望的光芒时,我的心也被这样的热情所点燃。”

cafc6af768514d25a8bf783d9f37e51a.jpg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