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共同战“疫”】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三)

作者:范雨昕         发布日期:2020-03-15     浏览次数:

  

3月11日,理学院团支部全体成员在线上组织学习了由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讲授的《共和国的足迹》一课,同学们学习后深受感动,激动地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信计1802杨晓奕说到,通过“共和国的足迹”主题团课,我充分了解了我党我国的发展历程。让我明白了,在当下的中国发展中,必须要牢牢掌握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就是人才的竞争,所以,我们国家未来要培养优秀的人才,国家的发展要依赖科技的发展,要坚决不移地走人才强国战略。代表先进就能代表未来,创新一定有未来,从神舟载人飞船到嫦娥飞船奔月,中国的科技进步惊叹世界,我们有目共睹,中国的进步越来越快,党的先进性带领着中国越走越好,中国的未来肯定会更灿烂。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所学的知识,以后要用于现实,因此,大胆的实践,是成功与否的必经之路。

光电1902刘红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政治优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今社会所必须坚持的道路。此次战“疫”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党中央首有号召,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基层党组织部门相继行动起来。社会主义制度的一个优势就是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至今的重大事件中反复得到印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要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编辑:王泽龙     终审:廖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