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共同战“疫”】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八)

作者:范雨昕         发布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理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主讲的“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引发了同学们认真思考,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信计1802班刘盛谈到,李晓娥教授先从经济之乱,政治之乱,安全之乱和新冠之乱这个四个方面讲述了西方的各种乱象。金融危机,逆全球化,黑天鹅事件,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都是导致西方之乱的原因。在西方一片乱象的时候,中国却能保持较好的发展,这个原因就是中国之治。在经过西方之乱和中国之治的比较之后,我们能够看到中国之治的巨大贡献。而中国之治的根本所在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个是来自于历史的启示,也是通往未来的逻辑。所以说,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是中国唯一正确的道路。

信计1901牛瑞娟表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浩劫,中国人民上下一心在党的领导下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但是,在中国对疫情控制期间,其他各国的疫情却呈现出失控的事态。将其他各国与中国抗疫对比后,我们能深深的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一定的优越性。人民民主专政使得国家更加重视人民,不惜一切抢救每一位患者,在重大灾祸面前人民生活任能得到保障,人民不必恐慌。对比他国的不作为,难作为。中国此次在全体中国人民和其他各国面前所表现出了制度的优越性。大大加强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

信计1602班李仁飞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全国人民而吉,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时,因家的能力也在疫情中充分显露。战"疫"以来,9000多万党员挺身而出,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强有力的工作。我们看到,全国各地医疗队奔赴至湖北、武汉,冲上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疫情面前,我们看到的是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我们看到了一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更是一个战无不胜的民族。"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疫情之下,世界看到了14亿中国人民的艰苦努力和坚韧品格,看到了一个大国的奉献和担当,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金国统筹协调,充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制度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协调能力。我们看到了强而有力的中国制度,为世界防疫事业设立了新标杆。疫情之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战无不胜的民族、中国强大有力的制度,看到了蕴含中国魅力的中国之制以及势不可挡的伟大复兴。


编辑:王泽龙     终审:廖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