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学党史,跟党走】(5)加强党团联动,理解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

作者:李一均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学院党团联动建设,2021年4月14日,理学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为各个团支部讲解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帮助同学们理解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

通过学生党员的引导,结合最近许多重大的国际新闻,同学们逐渐开始了解什么是新时代的爱国主义,一直以来传承的爱国主义在新时代又被赋予了什么新的内涵。随后,党员们又用一个爱国主义视频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向同学们讲解为什么要践行爱国主义。同学们通过进一步的了解,明白了践行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就是团结中华民族,就是激励各族人民自强不息,就是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三部分,党员们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方法,要求同学们不仅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深入人民群众之中,还要树立起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珍惜美好青春时光,更要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努力建设祖国,使祖国能自尊、自信、自强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在政治理论学习行将结束之时,学生党员鼓励同学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把对祖国的热爱体现在每一滴汗水里、每一步进步的足迹中”,也唯有如此,广大青年才能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绚丽篇章。

进入新时代以来,世界局势变化风云莫测,大国与大国之间的摩擦碰撞愈加激烈,外来的势力在思想文化上的入侵,大学生显然是首要目标,而我们就应该进行更多的爱国主义教育,巩固我们的思想防线,从内部将我们团结为一体,成为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力量。

a013da5dfde842aca521a413e4cdeda6.jpg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