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阳光团工委】理院学子助推“善行100”嘉年华

作者:吾什肯、黄瑞康、朱奖乐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阳光团工委承办的善行100嘉年华活动在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办。来自资助管理中心的霍然老师和部分学院阳团支部的指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来自阳光团工委理学支部的同学们通过开展“和你钻圈圈”“数字华容道”等游戏和《阿勒腾·天鹅骏马》歌舞义演,倾力助推善行100嘉年华公益活动。寒冷的天气也无法阻挡同学们的热情,在理学院活动区,充满理学特色的“数字华容道”游戏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挑战:挑战者须在1分20秒的规定时间内将棋盘上的数字方块按照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顺序重新排列整齐,十分考验同学们的数学思维和逻辑思维。同学们在获得积分的同时,更多的一份社会责任感——通过活动为山区的贫困学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fc0a1859cb414993e8ea94f11d4e56.jpg

少数民族预科班萨恨哈尼等同学为大家表演了他们自主编排的歌舞《阿勒腾·天鹅骏马》,通过优美的歌声、精湛的舞艺充分展示了新疆的民俗风情,与观众互动共舞的环节更是给整个活动增添了光彩,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422e1e1e93a24e558aadfa340ddb9a76.jpg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培养了了我校学生社会责任意识,也让参与的同学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了幸福感,提高了他们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据悉,善行100活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其目的是倡导青年大学生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以志愿精神开展社会募款动员,帮助更多贫困地区儿童圆梦。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