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研究生党支部】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作者:孔文凤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学院研究生支部于2020年8月11日召开党员大会暨“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支部书记罗顺意主持。

强化措施抓整改 立行立改见实效

在本次党员大会上,罗顺意书记首先反思并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出了完善学习计划,严格执行党支部学习制度,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提升学习效果的整改任务。会上学习并讨论了研究生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计划及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暂行稿,对于查找出的这些问题,所有党员同志都及时反思,立行立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标准、高质量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

支部书记讲党课 抗议征程见担当

在本次党员大会上,罗顺意以“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围绕“疫情下的青年担当与使命”这一热点问题,分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解读:“讲奉献有作为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疫情下青年党员讲奉献有作为的意义”、“我们研究生党员怎样做到讲奉献有作为”。罗顺意书记强调,“我们研究生党员,一要讲奉献,弘扬担当精神;二要讲落实,强化高效执行力;三要讲学习,打造核心竞争力;四要讲成绩,树立争先进位精神。”同志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讲奉献有作为的信念,牢记党员身份和义务,凝聚精气神。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罗顺意老师带领大家温习了“三会一课”制度的形成和发展,强调了规范开展过程,提高开展质量的重要性,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增强素质,把握内涵;要求党支部完善机制,加强考核,通力协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使“三会一课”制度保质保量落实到位。

本次党员大会使全体党员深深体悟到身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律己修身,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bcebd2d8d3d040178f028bbe6c388c27.jpg

ad66c8c973ef4416a1c463419a5260a4.jpg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