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小小“党员活动室” 筑牢党建“大阵地”

作者:范昭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面对新时代“学生党建”的新形势、新要求,理学院党委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以打造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为抓手,全面激发学生支部党建工作新活力,为推动学生支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打下坚实基础。           

品牌引领 加注“红色”能量    

走进理学院党员活动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鲜艳的党旗和入党誓词、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务公开栏、党员风采、党支部活动等内容。党支部书记范昭表示,为强力推进支部建设,理学院以精心建设党员活动室为抓手,通过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学习、廉政教育、阅览读书以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精神宣贯等活动,推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深度延伸。同时,抓好精神塑造,提高学生对支部的归属感,在“党员活动室”讲党课、座谈会等方式,激励学生党员始终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承诺践行号,使学生党员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支部+党员 “秀”出新风范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室这一优势,持续加强“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一标杆”创建活动,不仅进一步规范了支部阵地、制度、资料等内容,更结合工作实际,创建党支部特色品牌,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文化凝聚作用,使党员活动室更具标准化、规范化。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党建与学风建设相融合,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学风建设的各个角落是共产党员的战场,党员干部秉承着诚朴勇毅、敢为人先的作风,以昂扬的精气神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校与学院需要的地方去,在学习中积极进取、精益求精,在生活中踏实肯干、团结群众。切实把支部建成了团结和带领全体学院学生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全体党员也在支部的带领下立足学习主业,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学风建设引领及社会服务任务。          

凝心聚力 搭建“红心堡”     

为强化组织引领,使每一名党员发挥引领作用,做到知责、明责、履责。支部党员活动室引导党员通过戴党徽公开亮身份,将“立足学业作贡献”作为落脚点,要求党员主动服务在前,自觉冲锋在前,在师生需要的事情中贡献自己力量,消除党员奉献意识“模糊”的现象。同时,支部建设学生党员“传帮带”计划,要求党员组织高年级党员、“学习之星”搭建“学习帮扶小组”,实施“满天星”帮扶计划,在实践中体现学风建设强化、学习氛围营造、学困生帮扶、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全力助推支部党建迈上新台阶。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