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学风建设】加强学风建设 共筑璀璨未来

作者:范昭、罗顺意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为全面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热情,充分发挥班主任的核心作用。5月12日下午,理学院于E321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主持会议。

明确方向 严谨细致

首先,班主任老师们结合自身经历与班级表现进行交流分享,总结了在班级学风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以及存在的问题。随后,党委副书记韩春霞老师特别强调了学风建设在一个班级全面发展过程中的巨大作用。他指出,班主任老师应时刻关注并记录班级学生学习变化情况,及时有效的引导学生,在教育教学中应坚持创新,制定完善教学目标,为建设先进班级而不懈努力。

反映现状 交流总结

接着,辅导员罗顺意老师通报2022届毕业困难学生及就业情况。辅导员范昭老师通报了本学期4-10周各班学生课堂出勤情况。辅导员田亮老师通报2022春学业预警工作总结及工作安排。辅导员罗顺意老师通报各年级考试以及相关安排,他指出,考试是对学生学习的一次检测,也是督促学生学习的一种方式,希望通过每次考试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此外,我院将组织各类知识竞赛,给学生们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平台,助力我院良好学风的建设。

积极准备 迎接挑战

最后,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发表讲话,全体班主任要严格规范各项管理制度,积极培育学生科技创新理念,以数学建模大赛等比赛为抓手,集思广益打造学院的创新平台。此外,他特别强调,班主任应重点完成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前就业形势依旧严峻,要完成教育教学目标,就必须做好学风建设,班主任在应为班级学生讲解就业现状,让学生了解问题并积极准备,以端正的学习态度迎接未来就业的巨大挑战。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真实的反映了为我院现行就业状况,明确了问题挑战,也增强了班主任的管理与教育意识,明确了教学目标,为我院良好学风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范昭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