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学党史,跟党走】(8)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做自信爱国大学生

作者:王乾宇月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维护国家利益,提高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5月12日下午,学院邀请军事理论教研室的王瑞峰老师在理科楼E602会议室给理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及预科生带来了一场意义深刻的国家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王瑞峰老师从日本排放核废水入手,向同学们揭示了资本家为了私利不顾全球环境的丑恶嘴脸,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大家讲授了当下我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以及现有国际形势下中国的机遇与危机。随后,他从国家安全及相关教育、国家总体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国家安全观等几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际形势与当下中国各个领域的安全问题,即使国际多个资本主义国家仍然对中国针锋相对,但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总体上是稳定的,睦邻友好、互利合作是周边国家对华关系的主流。

最后,应灭列·马达尼牙提辅导员的邀请,王老师详细介绍了关于大学生征军的入伍条件和优待政策,积极鼓励同学入伍,为国家做贡献。在提问环节,王老师就同学们都关心的视力问题给出了详细解答,即经过矫正达到要求的视力均可以通过,这也让大部分同学充满了信心。

国家安全与每一位中国公民息息相关。通过学习,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相信他们一定会积极学习与国家有关的形势与政策,配合国家措施,提高信息识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做一名遵纪守法,自信爱国的大学生。

3bc06df003834b48a9f051596316485c.jpg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