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共同战“疫”】网络党支部专题学习(六)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在疫情突然来临之时,“90后”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青春的力量。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讨论。为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担当意识,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近期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大家认真学习,讨论热烈。

信计161班袁波说,在这一次的抗疫战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90后的成长是真的很快,救援队伍里,看到有这这么多的同龄人逆向而行,奔赴前线,报效祖国,真的十分感动甚至偷偷落泪。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情况最紧急之时,我们年轻一代能够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党员,更应争做先锋模范。看到习主席说我们年轻一代要有担当,有本领,有理想,国家民族才有前途有希望,我想说,我们以后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为此我们定将肩上该抗的责任铭记于心,我们不仅代表自己,同时也代表着民族,代表着国家,我们要在每一个机会证明我们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是能稳当顶梁柱的一代。

信计172班樊梦欣表示,正如习近平同志所指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90后”的青年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事业奉献自身,国家危难之时,正是我们实现自身价值的时刻,我们应该冲在前面,为“00后”的青少年做表率,让“80后”的前辈们感受我们的力量,让老前辈们看看,我们不曾让他们失望。疫情大难在前,我们不抛弃不放弃,团结一心,定能胜利!中国加油!

信计181班王浩浩谈到,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在这个关键时刻,青年党员理所应当站出来,勇担重担,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这些在后方的,没有医疗能力的青年党员,也应该用自己的方式参与进抗击疫情当中,比如说做好自身防护、向周围人科普疫情知识、不传谣不信谣等等。青年强则国强,未来党的命运还是担在我们这些青年党员的肩上,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提升素养积极进取报效祖国

光电192班兰宗凯说,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回信。新青年一代在这次的疫情之中奋不顾身,奔赴前线。我们青年一代要想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就要经过严格的考验,这次的疫情就是最好的答卷。我们大学生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心中要时刻装着他人,不怕艰辛,去奔赴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在那里描绘绝美画卷。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信计161班赵佳佳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90后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在今天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成为我们国家的骄傲和希望。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逐步走向成熟理性,担当起肩上的责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会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守护着我们的祖国,我们青年一代是堪当大任的。

编辑:田亮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