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共同战“疫”】网络党支部专题学习(八)

作者:田亮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当前世界各国都在齐心抗疫,加深各国的共同合作对于客服这场全球的战役有重要意义。4月1日下午,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认真学习,讨论热烈。

计算171吕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中国抗击疫情实践经验,就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提出了四点倡议,为全球抗疫传递了强大信心,引发国内外热烈反响。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同时强调中国愿同各国分享防控有益做法,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并向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此举获得国际社会广泛好评。中国在自身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的情况下支持多国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充分展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为减少疫情对全球的负面影响作出了重大贡献。

计算182张羽菲说,病毒无国界,习近平主席曾说,这次的疫情不单单是中国的事务 更是一个全球性事务,事实证明确实如此,现在我国内部的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而国外感染者数量仍在持续上升,我们决不能将抗击疫情的胜利简单的理解为国内病历的清零,这只是暂时的胜利 最终的胜利还是要落到世界范围内的病历清零。既然是一个世界性问题,就是一定要靠各国携起手来共同应对的,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国际社会许多成员给予了我们真诚帮助和支持,因此在他国有难时我们也会施于援手。疫情面前,各国经济也是大受影响,不能让疫情阻断发展,要加强经济的宏观调控,保证国际贸易的正常进行。各国应携起手来,共同抗疫,共同发展。

计算162董温旭谈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扩散蔓延,危及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全球生产和需求造成全面冲击。国际社会普遍期待各方能够联手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防止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的倡议,并提出一系列具体举措,为稳定世界经济贡献了中国方案。正如习主席所说,在疫情肆虐的今天,我们更该注重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互帮互助,携手共渡难关。相信中国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着眼人类福祉,彰显中国担当!

计算182刘盛说,在新冠疫情面前,所有国家面临的挑战都是一样的。在2月的时候,在中国最困难,国际社会给与了中国真诚帮助和支撑。如今,新冠病毒已经成为全球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和各国人民携起手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这个人类共同的难题。当然,这次疫情所造成的的冲击不仅仅是人民的健康情况,由疫情有带来的的经济乏力,也已经成为了各国所面对的挑战。如何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挽救全球经济,也是这次G20峰会的一个重要议题。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减免关税,取消壁垒、通畅贸易”就是解决当今这个难题的不二法门。我们坚信,只要各国加紧行动,团结一致,共同合作,必定可以战胜病毒这个人类共同的敌人的。

计算162吕清舟表示,面对疫情,中国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并受到国际上其他国家的真诚帮助与支持。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形势令人担忧。习主席在会议上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第二,有效开展国际联防联控;第三,积极支持国际组织发挥作用;第四,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面对疫情,中国积极呼吁要加强世界卫生组织间的沟通交流,共享科研数据和信息,共同研究提出应对策略。同时在经济上辅以一定程度的经济刺激政策,以减轻新冠肺炎对国民经济的冲击。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