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优良学风示范班】“不一般”的信计1901班

作者:范昭、于恒彬、牛瑞娟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这是一个共有在籍学生31人,秉着“诚朴勇毅”的校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汲取知识,展现风采的班级。过去的一年里,他们学习成绩优秀,思想上进,积极与党组织靠拢,生活上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用自己的优秀影响着他人,让一班这个班集体变得“不一般”。

5a2212c328cf4d5591bfd5f4de5a6ec8.jpg

在学风建设上,他们紧抓学习这一主要任务不放松,对于旷课,迟到等违纪行为加大了检查力度。大部分学生结伴上自习,共同探讨问题、相互鼓励、经常交流学习心得,蔚然成风。在学习生活中,绝大多数的同学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进步。过去的一年中,班级全体成员学习成绩稳定,专业前10%共4人,前30%共12人,前60%共21人。对比学院年级排名,同比人数略有增多。班内同学积极参加科创等文化科技活动,共参加国家级项目4人,省级项目12人,校级项目2人。四级通过率为90.3%,其中3人成绩位于550之上;六级通过率32.3%,其中1人成绩优异。体测合格率为100%。

50eb5435e1104710af65ec61cc70f4ec.jpg7cee7cdc0f6448968b2af42bd6152615.jpg

在班风建设上,他们在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的同时,提倡加强个人发展,充分发挥每个同学的个人才能,展现每个同学的才华。在本学期里,全体同学在学习、文体活动竞赛、社会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都获得奖励。在班级干部的带动下,形成了团结奋进,热情创新的良好风气。

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宿舍内务及环境卫生良好,全体成员所在宿舍在星级宿舍评比中均达三星以上等级。全班同学能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学年内无违纪行为和不文明现象发生。此外,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我,例如参加三下乡,母校回访,防艾教育,爱心支教等社会实践项目十余人次。

2280b3cb933c45e2b9ab996774887a83.png

五湖四海共赴晴川历历,心在一起守护芳草萋萋。缘分让他们聚在一起,从此他们便有了一个新家——信息与计算科学1901班。这个家给人带来欢乐、带来温暖、带来呵护。三十一个人,冥冥之中被分在一间教室,花一个月的时间去认识对方,花四年的光阴来一起走过,花一生的时间来怀念和回忆。“进步无止境,我们仍需努力。团结的思想让我们认为自己有能力在各项活动中做得更好,奋进的精神令我们看到自己有潜力使成绩更上一层楼,友爱的交往让我们温暖地度过着在西农的每一个日子。”

故事还在继续,一班这个集体会在今后的道路上越发地努力,因为一班真的“不一般”!


编辑:范昭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