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学风建设】理学院开展高等数学学习交流会

作者:范昭、章宇辰、马永杰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在近期学风建设月中,为帮助21级新生梳理复习高等数学知识点,理学院分团委特邀请高数优秀学子20级葛鑫博同学进行高等数学学习讲座,活动于N8501进行。

葛鑫博同学讲到:数学是一门基础学科,而且在考研上占有一定比重,高数学习在大学阶段是不容忽视的。在强调了科目的重要性后,开始进行对高数具体内容的讲解。首先对于高数常见公式与定理进行分享。他表示:数学的学习并不枯燥,一些定理、公式有着内在联系,非常有趣,而这些联系可以让你更好的记忆它们。学习中不能闷头看书、做题,要有一定的规划,掌握公式后灵活运用。对于不会的问题可以参**,但答案是提示与指引,不能太过依赖答案去学习,对于不会或做错的题,需要整理好后定期进行复习,保证完全掌握。课前预习与复习也十分重要,预习需要对本节课有一个大体上的认识,了解课本的思路,这样学习效率会有很大的提升,课后一定要复习、巩固知识,内化到自身的知识框架中。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与学长积极互动,提出自己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与心得与大家交流,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大大促进了理学院的学风建设活动。活动结束后,葛鑫博同学嘱咐同学们加强高等数学的练习,努力打好基础,为后面的学习做好铺垫。


d3688d8360c648d0b4c3b2e1832c11e5.png1fa54c54d2a741438ccec3a46ca56eb1.png



编辑:范昭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