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指导进支部

作者:王伟荣 李菲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次数:

  

为促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分层分类学,切实提高学习成效,1116日,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伟荣深入光电23012302团支部指导开展组织化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坚持发扬斗争精神,锻造坚强意志品质。

学习开始前,王老师系统讲解了“什么是主题教育”“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并对第一、二专题的学习进行了总结点评,提出第三、四专题的学习要进一步加强思想与实际的结合,切实做到用理论指导实践,从实践中感悟真理。

在学习环节,王老师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条重大原则的深刻阐述,并着重从第五条原则出发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随后,与会师生共同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相关重要论述,如“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我们必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等,通过学习语悟真理,深刻感悟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最后,王老师通过对同学们近期学习生活状态的观察,通过案例深入浅出地指出迷茫是新生的普遍感受,但只有敢于斗争,积极应对挑战,通过不断地尝试与探索,才能逐步确定自己的目标,锻造出坚强的意志品质,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QQ图片20231218123933.jpg



编辑:王思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