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实践部】劳动我先行,劳动最光荣

作者:杨胜男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高尔基如是说。五月为劳动月,为鼓励同学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理念,积极响应学校“文明教室”等五个文明工程的创建工作,学院组织同学们参与到教室、宿舍以及理科楼的清扫活动中。

在清理宿舍和教室的时候,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主动和大家分享活动的照片,传递劳动之后的喜悦和自豪。而在清理学院仓库的时候,一开始大家看到大量各种各样的物品都有些愣住,无从下手,但是同学们并没有被吓到,而是在询问清楚如何整理之后迅速开始动手打扫,合理规划空间,把物品归纳重置并摆放整齐。经过同学们一个多小时热火朝天的清理,原本凌乱的仓库显得整齐了很多。虽然活动很累很脏,但是并没有同学显得不开心,甚至有同学看着整理好之后的仓库打趣道:“如果以后学院要用这些物品的时候找不到,可能还要请我来取呢!”无论是教室、宿舍,还是仓库,变干净整齐的的过程其实就是同学们用双手和智慧创造美的过程,而劳动本身也是一种美的体验。想必同学们在劳动过程中一定有感受到来自劳动的美,所以才会愿意积极主动参与到劳动中。

劳动月虽然接近尾声,但是毋庸置疑,通过这一个月的活动,劳动的理念与精神将一直传递。

a744b21621e04b59ac4d15c66db7f3b4.jpg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