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学党史,跟党走】(7)学五四精神,抒青春华篇

作者:崔妍歆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五四精神内涵,4月28日下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孙巍老师为我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预科生作“五四精神永存”主题报告会。

孙老师以五四运动的历史切入,带同学们重温那次毫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强调了学生群体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谈及五四运动的意义时,孙老师讲出三个觉醒:政治上的觉醒、思想上的觉醒和组织上的觉醒。他强调到,有了马克思主义,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才有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潮流从此就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五四运动为中国带来民主的大变革,从生存竞争到提倡互助;从民主主义到提倡平民主义;从民族主义、国家主义到提倡世界主义、大同主义。中国民族从学习资产阶级民主主义,到提倡马克思主义,自此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大门。最后,孙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希望同学们能深入体会,继续弘扬五四精神。

本次“五四”主题报告会同学们获益良多。同学们不仅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学生群体的力量,也认识到自己做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所肩负的责任是重大的,新时代的青年代表着国家新时代的力量,回顾往昔,青年学子挥斥方遒,还看今朝,我辈后生青春激扬。同学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五四历史,发扬五四精神,书写青春华篇。

8bf13b6b4085412083272a637a7f87e4.jpg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