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社践部】举办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

作者:赵闻朝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如火如荼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与学习三下乡的精髓与经验,我们于9月14日在理学院N102召开了三下乡经验交流会,让已参与过的三下乡学生们进行经验交流,以此对其他同学们进行经验的传授与交流探讨。

有两支队伍进行了交流与总结,分别是由陈佳鑫负责的理学院“展青年英姿 不忘初心 振兴中华”调研队,其项目名称为“回顾百年建党不忘初心,展望青年英姿振兴中华”主题实践活动,地点为陕西省西安等地。

另外一支为赵闻朝负责的理学院赴陕西红色教育寻访基地,其项目名称为“红色教育寻访专题活动”,地点为陕西省延安,咸阳等地。

首先,两支队伍介绍了自己的组员及参加目的,分别对自己的参加活动的过程及结果进行了全面的概述,同时对自己和组员参加这次活动的感想进行了发表与交流。

接下来,老师对此进行了点评,主要是大家存在有一些问题,其中主要是采访的受众面比较窄,也就是采访时并没有做到全年龄段都进行了采访与调查,其实在采访过程中,接受采访的基本上全是中老年人,因此对采访结果存在有一定的偶然性与巧合性。

在会议快结束时,我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两位学长对学弟学妹们进行了鼓励和指导,学弟学妹也由此受到启发,纷纷表示自己会发扬我们理学院的勤奋踏实,精益求精,严谨认真的工作学习态度,同时进行了一些反思,其中包括在调查问卷时的受众面更广泛些,要在大量的基础上进行采访与问卷。

我们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更加认真地进行学习和工作,争取做到精益求精,力求做得更加出众。

e5bd9f4629a14b6b889c3698416fa7e9.png


编辑:赵闻朝     终审:范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