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计算2001班学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范昭、高雅         发布日期:2023-06-26     浏览次数:

  

近年来,信息与计算科学2001班重视培养良好学风,积极进行各项团支部建设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日,班级许靖同学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国家二等奖。作为数学类国家二等奖的第一名,许靖谈到:“坚定信念、坚持学习、始终自信”是我的制胜法宝。“信念”是志在必得,“坚持”是脚踏实地,剩下就交给“自信”了。赛前心态很重要,相信自己就是王者。本次比赛共有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参加,可喜可贺的是,班内共有六名同学成功跻身获奖名单之列:朱子帅同学获得省赛一等奖;李珂锦、杜志远、杨昊三位同学获得了省赛二等奖;刘佳同学获得了省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同样值得庆祝的是,朱子帅同学以第一作者在期刊Chaos, Solitons and Fractals(中科院分区表升级版一区Top,2022年IF=""9.922)上在线发表了题为《Green"" sensitivity i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n evolutionary game theory approach》的研究论文。理学院为论文独立完成单位,刘林杰博士为指导教师。朱子帅同学谈到:“通过这个经历,不仅提升了对博弈论的理解和应用能力,还培养了问题解决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此外,我还学会了如何撰写科技论文,从理论到实证,从结果到讨论,这些技能对我今后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最重要的是,这篇论文的发表不仅是对我个人努力的认可,也是我所参与研究团队的共同成果。在这个过程中,我与导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合作,得到了他们的指导和帮助。这样的合作经验让我更加意识到科研是一个团队合作的过程,也加深了我对学术社区的认同感。”

截至目前,信息与计算科学2001班集体与个人均获得丰富的奖项:班级四级通过率高达93.33%;陕西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8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多位同学荣获奖项,蔡李湘同学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评“优秀”;许靖、朱子帅、朱宏基同学成绩位于专业前列,多门课程获得满分。此外,班上还有6位同学被评为优秀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十余人曾获得专业奖学金,还有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的好评。我班团支部也曾荣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政治理论先进团支部”、对标定级五星级团支部、入选省级样板建设团支部。

此外,班级还举办学风建设研讨会,及时完成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任务,召开班委会认真解决班级问题。2021年团支部组织开展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交流会获得圆满成功。一个优秀的班级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积极配合,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


编辑:范昭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