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转:关于举办易班“心创易”第四届应用 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建设,创新形式推动网络思政工作发展,现决定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易班•“心创易”第四届应用设计大赛,大赛分为轻应用设计组和软件设计组,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

易班•“心创易”第四届应用设计大赛

二、大赛目标

旨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易班”网络平台建设,推动校园网络文化创新发展,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美好、文明有序的网络社区氛围。基于“易班”平台,结合校园文化特色和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激发学生创新设计、开发“易班”轻应用和相关软件创意,将“易班”打造成为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

三、参赛对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五、活动安排

一)报名时间:11 月 2 日至 11 月 6 日

轻应用设计组和软件设计组参赛者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填写《易班•“心创易”第四届应用设计大赛报名表》(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xnybfzzx@163.com,为参赛选手建立档案资料,加入参赛交流 QQ 群:808545027了解比赛详情。

(轻应用设计组2020级、2019级每班至少推荐一支队伍参赛。)

(二)赛前培训:11 月 7 日8 日

每天中午 12:30—13:30,于易班学生工作站(西区 5#学生宿舍楼东侧二楼)开展轻应用设计组和软件设计组操作培训。

(三)作品概念设计阶段:11 月 6 日—11 月 23 日

参赛个人或团队根据自己所确定的方向和大赛要求查询相关资料,提出作品概念,进行轻应用设计和软件设计。

(四)作品提交阶段:11 月 24 日-26 日

轻应用设计组:参赛选手需最终提交易班轻应用或轻应用创意策划书,电子版提交至相关工作人员,纸质版需提交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软件设计组:参赛选手最终需要提交完整的软件,作品须附纸质版软件创意策划书,提交相关电子版并在演示电脑上搭建配置软件环境,由作品负责人送至到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五)初赛:2020 年 11 月 27 日-11 月 29 日

组织评审对初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参与决赛的队伍。

(六)决赛:2020 年 12 月 4 日-6 日

参赛队伍根据初赛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组织专家对决赛作品进行评比,最终决出获奖队伍。

六、奖项设置

轻应用设计组: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颁发相应奖品及证书。

软件设计组: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颁发相应奖品及证书。

七、参赛相关要求

一)通用要求

1.作品概述:简要介绍软件/轻应用创意想法、如应用环境、创意功能,综合性的阐述软件/轻应用的定位与功能。

2.作品的使用对象与可行性分析:简要指出软件产品/轻应用创意面向的用户群体,以创意为出发点,简要分析现有的相关产品以及市场背景。

3.软件/轻应用界面的设计:界面设计的呈现,力求界面设计得美观简洁。

4.作品功能与原型设计:详尽罗列产品创意的各种功能的构思,如产品的各种功能与使用场景等。

5.作品特色分析:简要指出产品创意最具特色的地方,如产品的特色功能、网站的特色服务,游戏的风格特点等。

(二)轻应用设计组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可在易班轻应用的框架下自由发挥,主要着重参赛作品创意的新颖程度,实用程度,在学生中接受和使用程度。

2.作品制作软件:易班将提供专用的轻应用创作工具。

(三)软件设计组参赛要求

1.作品要有主体功能体系,有完整的制作说明,包括需求分析说明与使用说明。参赛者自主进行参赛作品的设计、制作、调试。

2.作品具体形式不限,形式包含电脑端软件、app、网页等,主题包括但不限动态图象获取与识别、P2P 平台、文件实时监控与备份软件、嵌入式软件(嵌入式设备是载体)、软件测试工具等,以及个人的其它创新设计。

3.作品方向力求“小而精”,而不追求“大而全”,题材力求创新,鼓励采用新的软件开发方式与技术,符合市场发展需要,反映技术发展方向。

4.作品需要通过易班开发者 https://open.yiban.cn/进行上线

(四)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应和比赛的主题紧密结合,作品的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可运用多项网络技术,但不得在作品主页或网站主页上发布有关反动、色情、煽动、诽谤等内容。

2.参赛作品不得有抄袭或盗窃行为,作品产权归申报者所有,知识产权须明晰,无版权纠纷,为保证大赛的公平性,设立检举机制,一旦发现作品作假则取消参赛资格,若评比后发现则取消所获奖项并予以通报批评。检举信箱 :  xnybfzzx@163.com。




                                            学生工作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20 年 11 月 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