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各预科生班:

为做好2019-2020学年少数民族预科生的评优工作,根据《理学院优秀预科生、优秀预科生干部及单项奖评选条件及奖励办法(试行)》,现将我院预科生评优工作通知如下:

一、预科生评优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聂海

副 组长: 韩春霞  吴养会

组  员: 罗顺意  灭列·马达尼牙提  学生代表

二、评选项目

(一)优秀预科生;

(二)优秀预科生干部;

三、评选比例

优秀预科生按参评学生总数的10%评定;优秀预科生干部按参评学生总数的5%评定。

四、评定条件

(一)优秀预科生评定条件

1.思想品德好。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关心集体,热心公益活动,乐于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具有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和正确的劳动观念;

2.学习成绩优异。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学业成绩优异,具有求实、严谨、创新的学风与较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居班级前10%;

3.身体素质好。坚持体育锻炼,在校院组织的体育比赛和文体活动中表现积极,达到国家体育锻炼达标标准;

4.宿舍环境好。所在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达到三星及以上等级。

(二)优秀预科生干部评定条件

1.思想品德好。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关心集体,热心公益活动,乐于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具有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和正确的劳动观念;

2.学习成绩好。学习目的明确,刻苦努力,能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科研实践、生产劳动和其它社会实践活动。综合测评名次居全班前50%;

3.工作成效好。在班内担任班委,且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方法得当,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在同学中威信高,工作成绩显著;

4.身体素质好。坚持体育锻炼,在校院组织的体育比赛和文体活动中表现积极,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5.宿舍环境好。所在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达到三星及以上等级。

五、评选方法

优秀预科生按照综测成绩进行评定;优秀预科生干部,经个人申请,班级推荐,由评优小组进行评定。全部奖项经审核、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备案。

六、时间安排

9月4日—6日      申请、班级推荐

9月7日—9日      评优工作领导小组评定

9月10日—13日    公示

七、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评优工作,本着自愿申请,班级按照公平、公开、公正推荐的原则,将具有代表性学生推选出来。

2.各申请学生于9月6日上12:00前,将相关纸质版、电子版申请材料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电子版发至3528685906@qq.com,逾期不再办理。

3.未定事宜,由学院预科生评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说明。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