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作者:田亮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为铭记奋斗历史,弘扬伟人精神,激励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砥砺前行、永远奋斗的信念,6月5日下午,理学院组织全体预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代表100余人在恒大影城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该电影是为了纪念周恩来总理120周年诞辰而拍摄的,影片主要讲述了1973年6月,周恩来总理在特殊的历史时期,肩负深重的历史使命回到革命圣地延安,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党的奋斗精神,提醒人民不要忘记延安这片土地上燎原的革命火种和延安人民对于中国革命的奉献。整部影片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将每一幕都描绘的生动形象,让同学们身临其境,不少故事情节都让同学们潸然泪下,切实感受到了周总理对于延安这片土地的热爱以及延安人民对于周总理的爱戴。

  研究生辅导员李添梦观影后表示,因为曾经去过延安,去过杨家岭和枣园,所以感触很深,影片通过熟悉的场景和情节深刻的诠释了什么叫“得民心”。周总理体贴入微,不忘初心,不畏艰苦,省吃俭用,为民着想,他是我们永远尊敬,永远爱戴的楷模!作为一名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应该让自己深入到学生群体中,怀揣一颗热忱之心,更好的为广大学生服务。

  学生信计党支部代表顾珊珊谈到,在那段艰苦而蹉跎的岁月中,党和人民心连着心,同甘共苦,共同奋斗。正是有了这样一种共同经历过战火而形成的相互信任的关系,才有了我们一系列战争的胜利。在当今的和平时代,我们学生党员应该向那段光辉岁月致敬,更应该永葆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了中国的不断强大而努力奋斗。

  预科生1801班夏开拉▪阿克拜说到,影片给我感触最深的是在重现历史的同时,深情地赞扬了老一辈领导人牵挂广大人民群众的赤诚之心以及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总理他那朴实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学习,我们在当下时代更要努力拼搏,不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副主席吕清舟感叹道:没有谁可以一蹴而就,都是一点一滴积累来的,周总理能够受到人民如此的爱戴,与他一直坚持和人民共同奋斗在一线以及他平易近人、艰苦朴素的作风息息相关。我们学生干部就需要学习周总理的这种作风,在日常生活中发扬周总理的人民公仆精神,对待工作兢兢业业,更好的做好表率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