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主题报告会

作者:慕俊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数学建模近几年来成为我校的一项重要学科竞赛,为激发广大学生数学学习兴趣,提高我校学生数学建模水平。5月29日,理学院在理科楼E602举办“走进数学建模”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了理学院郭佳老师,全校共1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郭佳老师用平实而富有逻辑的语言从数学建模的定义、中国的数学建模发展、数学模型重要性、大学生应如何建模等方面详尽的阐述了数学建模的发展以及数学建模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性。随后郭佳老师围绕如何撰写建模论文与师生展开交流讨论,并就各种撰写细节为同学们进行各种讲解,强调了在撰写论文时一定要注意格式问题,论文属于科学性的文章,它有严格的书写格式规范,因此一篇好的论文一定要有正确的格式,包括字体、字号等。郭老师强调,在撰写论文时要端正态度,注意书写格式。报告会最后,郭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到场的学生进行解疑答惑,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数学建模的理解,对于指导学生撰写数学建模撰写论文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郭学禹同学说,听了本次报告会他了解到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可以培养综合素质,比如计算机应用能力,检索文献能力,学习新知识的意识与能力,论文撰写能力等;在和指导老师的交往中,使在更深层次上理解了数模;与周围的交际能力也得到提高,领悟和理解别人的意思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