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朗诵比赛

作者:慕俊 吕箫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引领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导我理学院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院于5月9号晚7点30分在理科楼E602开展了“读经典,提正气,青春志,中国梦”中华经典朗诵比赛。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沈钊老师、创新学院辅导员张世诚老师、理学院王泽龙老师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大一和预科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了一周的筹备、宣传,共有二十五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们回顾五四运动,礼赞五四精神,谈使命,谈荣誉,展现了强烈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无论是在过去还是在今天,五四精神永远鲜活有力。在比赛过程中,阿依加娜尔同学的表现十分出彩,凭借一首《五四铭诗》斩获第一名,“五四,永远的五四;中国,永远的中国”表现了她对祖国的热爱,在场的同学们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其它的选手们表现也可圈可点,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不仅仅是决心要将五四精神一直传递下去,更是决心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比赛结束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沈钊为比赛做点评,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结合“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对新时代的新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使五四精神深入西农理学院学子们的心中。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共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相信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能更加坚定政治方向,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及科学文化知识,时刻为学校,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

选手风采

沈钊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张世诚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王泽龙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