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院召开学生层面“学风大讨论”座谈会

作者:田亮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加强学习过程管理、严格执行学习纪律规定,进一步在本科生层面培育优良学风,响应学校“学风纪律强化月”的通知,理学院召开了学生层面的“学风大讨论”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副院长吴养会,辅导员廖仁梅、王泽龙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等20余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韩春霞主持进行。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就课程学习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学生学习态度与状态以及如何改进学风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学生代表普遍反映,本学期以来学生上课出勤率较高,学习困难学生群体在学院多措并举管理和帮助下学习态度明显端正、上课积极性明显提高。专业课程难学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典型特征,与会学生代表们就专业课程学习的学习方法做了详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高年级代表就班级优秀学生中成功考研经历和成长过程做了分享,勉励低年级同学做好长远打算,灵活制定学业计划,集中目标努力奋进。

  吴养会表示,学习的过程需要学生和老师的双方努力,学生要大胆积极与老师沟通,及时反映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学院会利用一切资源为同学搭建平台,提供帮助。

  韩春霞强调,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虽然专业课程难度较大,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应该利用一切时间、一切机会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刻苦钻研,尽全力学好各门课程。她要求学生一定严肃学习纪律与考风考纪,杜绝触碰红线底线现象,提高学习自觉性,明确学习目标,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