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参观农业博览园,体悟西农兴农情

作者:孔文凤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019年4月21日,理学院信计本科支部书记廖仁梅带领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包括农史馆、校史馆及于右任纪念馆。

  懂农业有担当,爱农村守初心

  上午九时许,同学们满怀期待与激动的心情踏进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伴着讲解员的介绍,一副中国农业发展图卷在同学们眼前徐徐拉开,每一位同学无不感慨于农业历史的悠久,也深深体会到了发展农业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参观后,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作为西农学子,要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心里始终装着农业、凡事想着农村、一切为了农民,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追忆西农历史,继承西农精神

  在校史馆的参观中,一幅幅老照片生动而全面地展现了西农经历的沧桑风雨路,带领同学们走进西农的前世今生,了解了西农的发展历史,深刻感受到具有丰富内涵的西农精神。参观完校史馆的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体会到作为一名西农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借此更加激励了自己立志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决心,铭记“诚朴勇毅”的校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

  “开发西北”,“兴农兴学”

  最后参观的是于右任思想教育纪念馆。一段段历史、一张张图片、一件件藏品,使大家对于老先生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油然而生。1933年1月,先生拄拐杖,着粗布棉袍,亲率建校筹备人员,顶风冒雪查勘校址,最终选定在武功县张家岗——即现在的杨凌。为了追忆于右任先生,2014年9月12日于右任先生的雕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落成。预科1802班李茜同学表示:“对先生的了解,使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他心系国家、服务社会、淡泊名利的精神,他的精神我们会矢志不渝的继承并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