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校园

作者:文/张晴 吴易震 图/徐颖康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理学院实践部联合理学院阳光团委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东门门口处开展了雷锋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校园”清洁校园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

  当天下午,理学院学生们一下课,志愿者们便急忙赶回宿舍,带上各种清洁工具,前往西雕集合,并一同前往学校东门处,并在路上不时捡起垃圾和烟头。东门外是餐饮市场,人流量大,又没有垃圾桶,一些同学在吃完买的食物后就把手里的垃圾随手扔到地上,大量垃圾堆积在地上,十分脏乱,影响校园的整洁。在东门旁边有一片草坪,不少垃圾藏在草坪里,无人清理。

  志愿者们分为四支小队,两支小队拿着垃圾袋捡起草坪里的垃圾,另外两支小队拿着扫把和簸箕将堆在东门口的垃圾收在垃圾袋中。因为东门处堆积的垃圾过多,垃圾袋无法装下,志愿者们在别处拉了两个大垃圾桶才把所有垃圾清理干净。风很大,很多垃圾到处飞扬,扫回来又被吹走,但再大的风也吹不灭志愿者们心中的热情,他们认真地把垃圾一点点铲进垃圾桶里,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最后,在理学院实践部和阳光团委的共同努力下,东门恢复了整洁。

  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促进了文明校园的建设,对校园内的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劝导,同时理学院实践部及阳关团委的志愿者们也以实际行动在校园内倡导了文明礼貌、热情友善的良好风尚,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理学院预科的王志远同学在活动中感慨:“东门一直以来都有很多垃圾,很多人想过清理,却很少有人行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能够团结起来共同面对这个问题,并将它解决掉,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大禹治水,疏而不堵,希望学校能在东门设置一些垃圾桶,给同学们更多处理垃圾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