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生涯规划】理学院成果举办生涯规划指导暨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范昭、秦诗琪         发布日期:2022-10-10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生综合能力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成才观。为此,理学院于2022年10月8日成功举办生涯规划指导暨新老生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了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范昭及七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职业生涯规划、保研考研、竞赛经验及学生活动等方面做经验分享。

a7143140892f49f491ce9156b3f683e6.jpg

会议伊始,院团委副书记范昭带来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介绍了当前高校本科学生毕业后的主流道路分支,在校生发展中面临的困境和误区,为同学们明确了要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寻找明确发展方向并不断为之努力的思路。随后,七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保研、考研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保研至复旦大学的王浩浩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的经验,同时对自身保研经历及学校保研政策作解读分享。分别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曹煜轩、于恒彬、杨新悦、王天宇四位优秀学子竞赛、科研经历丰富,学习成绩优异,他们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历程,介绍了自己学习生活的经验与所得,朱子帅、向阳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数学竞赛的基本情况及备考建议。

a0a530c1a945465997d85bfa8af74afc.jpg4b39075c37a64d759b1d908b3aafcad5.jpg

1f5ceb22838243cb86ce6ee1ab7d1535.jpg399748f77bb944849912d06d137987f0.jpg


本次交流会面向理学院各年级同学,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共吸引150余名同学参加。让低年级同学来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提前了解了保研考研的具体流程和准备经验,有助于同学们在总体上形成对保研考研的清晰认识与规划。同时,正逢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也让同学们对数学竞赛有了更多了解,积极报名准备。对于即将面临就业、考研、保研抉择的高年级同学,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为处于读研深造和毕业工作交汇点的同学们提供了经验借鉴,指明了前进方向。

89380e545d6d449688d35dd2c12db375.jpg

“夫志,气之帅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对个人而言是一种幸福,对民族而言则是一种力量。此次竞赛保研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体现了我院对学子的殷殷关切,有助于赋能低年级学生进行生涯探索,尽早建立职业规划意识,积蓄力量,在未来绽放光芒!

d41cdc69d86c4609b6e6577abca87a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