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理学院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第一批次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各中心、系、所、点及2020届本科毕业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第一批次拟定于2020年5月30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社奇 聂海

副组长:吴养会 韩春霞 解迎革

成 员: 杨斌 谢晓振 廖仁梅 魏颖 周学海

 二、工作小组

组长:杨斌

组员:刘帅、李蕾、张世隆

秘书;殷子健

学 生:计算2016级部分学生

答辩方式:线下答辩

时 间:2020年5月30日 上午9:00-12:00

地 点:原机电楼107室

现场答辩汇报顺序按学号从小到大依次进行

论文评阅小组成员:杨斌 刘帅 李蕾 张世隆 殷子健

三、答辩材料提交

1.预答辩同学提前请指导老师进行毕业论文审核。若审核不合格,学生必须按要求进行修改,直到合格为止。指导教师填写毕业论文打分表。

2.请各班负责人于5月29日前将毕业论文2份、摘要5份、答辩所需各类表格及论文答辩PPT电子版文档(以学号+姓名+班级命名)收齐,统一交到各答辩小组秘书处,其中所提交的摘要内容须详细,包括题目、指导老师、学生姓名班级、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意义等。答辩秘书将学生材料及评阅表交与评阅小组评阅。

四、答辩工作程序及要求

(一)答辩流程

1.答辩时间。每位学生答辩时间严格控制在15分钟内(论文报告8分钟,回答质询7分钟)。

2.答辩记录。答辩过程中,秘书认真对各答辩委员提问与学生答辩情况进行记录。

3.答辩评分。答辩委员按打分表的评价项目,在学生答辩过程中,对其论文进行评判和打分,并及时交答辩秘书汇总。

4.优秀论文推荐。答辩小组根据毕业论文完成和答辩情况,按照5%的比例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按10%的比例推荐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论文良好的比例不超过45%。拟推荐为校级优秀论文的,其 “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

5.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可申请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按毕业生人数≦3%的比例向学校推荐。教务处对推荐的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再次进行检测,若“总文字复制比”超过15%将取消评选资格。

6.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要进行认真总结,形成毕业论文工作总结报告,由答辩秘书经答辩委员会签字后交教学办。

(二)毕业论文成绩评定答辩小组根据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情况、指导教师和评阅人的意见,综合评定其毕业论文成绩。毕业论文总评成绩按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以下)五级评分。毕业论文的成绩评定由答辩委员按百分制打分,其平均值为答辩委员会评分。

(三)过程材料提交

1.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秘书将题目及成绩汇总表按照学校要求格式进行汇总(附件1);

2.各小组秘书将优秀毕业论文名单及其论文电子版进行汇总(见附件2);

3.整理各类答辩用表并签字盖章;

4.各答辩小组将所有毕业论文及相关过程材料按学号进行排序整理;

5.完成各小组毕业论文答辩总结电子及纸质版(纸质版要求各小组答辩组长签字);

6.各班负责人将本班最终根据评阅老师和答辩委员会的意见修改后的论文(封面按教务处统一要求填写,颜色为淡蓝色进行装订)一式1份收齐统一交于答辩秘书处,同时将“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纸质版,经指导老师签字后交教学办。

上述各类材料请于6月14日前一并报送教学办。

联系人:魏颖 电话:87092301

理学院

2020年5月26日

相关附件

· 附件1: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题目及成绩汇总表

· 附件2:2020届优秀毕业论文题目及成绩汇总表

· 附件3:答辩用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