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强体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各中心、系:

为进一步引领广大教职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展现我院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广大教职工工作氛围,学院将于4月14日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强体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学党史·守初心·强体魄”

二、活动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田径场、篮球场

三、活动时间:2021年4月14日下午16:00—18:10

四、活动对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

五、比赛项目

本次趣味运动会主要包括10个运动项目,分别是(1)男教工篮球运球往返上篮(3人)(2)女教工篮球运球往返上篮(3人)(3)女教工50米三人绑腿跑 (3人)(4)跳大绳(7人,男女不限)(5)60米竞速跑(男子组、女子组)(6)袋鼠跳竞速(男子组、女子组,限40岁以下)(7)木履争先(4男2女)(8)一分钟跳绳(人数不限,男女不限)(9)筷子夹乒乓球竞速(男女不限4人)(10)摸石头过河竞速(男女不限)。

六、比赛分组和报名方式

分组:比赛队伍按照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工会、大学数学教学中心工会1、大学数学教学中心工会2、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和气象工会、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工会、综合办公室工会分为A、B、C、D、E、F六个队。

报名方式:学院各中心、系教职工按照比赛项目规则于4月10日之前在相应工会小组长处(杨变霞、位刚、魏宁、张锐、王霖、周学海)报名,也可现场自由组队。

七、比赛规则

1.60米竞速根据工会小组顺序按照男女性别分别进行。

2.篮球运球往返上篮接力:教工每队3人参赛。第一名队员从端线运球上篮,进行两个往返四次上篮后(不中须补中),传球给端线外的第2名队员,以此类推,直到最后一名队员完成后停表,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3.跳大绳:时间1分钟,各参赛队派出2名队员负责摇绳,其余5名队员集体站于跳绳中间,当听到发令后开始进行比赛。按照最终跳跃完成的总个数作为最终成绩,个数多的排名靠前。

4.袋鼠跳竞速:参赛运动员平均分两组站在起点和终点,第一人用道具麻袋把自己装起来,双手提着麻袋口,运用双脚蹦跳的方式(似袋鼠跳动作)跳完规定距离,以用时多少排名。

5.木履争先:每组6人站在准备好的木履上,比赛开始,参赛者通过挪动脚步使木履前进完成规定距离,以木履尾部都通过终点为准,用时少的参赛队名次列前。

6.筷子夹乒乓球竞速:参赛者依次将乒乓球从1个容器夹入另一个容器,计算另1个容器中乒乓球的数量,多者获胜。

7.摸石头过河竞速:参赛队员站于起跑线后的第1、2块砖头上,手拿第3块砖头。裁判发令后,队员依次将砖头踩在脚下交替向前行进,赛程为6米,最终以参赛队员的任一脚踩在越过终点线的砖头上计时停止,用时少参赛队员名次列前。

8.三人绑腿跑:发令前,每队按横排立于起点线后,分别将相邻队员的左右腿用绑腿套套在一起。所有队员以站立方式起跑,听到发令后,同时走或跑向终点;以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线为计时终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行进中所有相邻队员两腿自始至终要用绑腿绳绑在一起,如遇脱落,需在原地重新系好后才可继续行进,否则成绩无效。如中途有队员摔倒,待整理好后可继续行进。

9.一分钟跳绳:参赛者必须采取单摇方式跳绳,单双脚落地不限制,计算1分钟时间参赛者成功跳绳的总次数,次数占优的名次列前。

八、活动奖励

凡到场参与者均可获得精美纪念品1份。

九、活动要求和注意事项

1.请参赛队员自带水杯、着运动服和运动鞋,比赛前所有运动员做好热身活动,在比赛过程中,所有运动员服从安排,不大声喧哗,注意比赛安全。

2.请参与者于4月14日下午16:00在田径场旗杆下统一集合合影留念,各参赛队伍按工会小组列队,听从工作小组长的现场组织。

3.本集体活动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现场设有签到。

4.比赛结束后,各参赛队员将脚下的垃圾带走,做到人走,垃圾清。

5.比赛过程中如有特殊情况请联系理学院部门工会工作人员。 

                                                                                                                     理学院部门工会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