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十个最漂亮的数学定理"赏析"专题讲座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十个最漂亮的数学定理"赏析" 

报告人张世清  四川大学数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张世清,四川大学教授、博导。1991在南开大学数学所获得博士学位并到重庆大学任教,1997年被聘为重庆大学数理学院教授,2001年被四川大学聘为兼职博导,2005年来四川大学工作。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微分方程及其应用,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应用。已在Archiv. Rational Mech. Anal., SIAM J. Math.Anal.,Annals of the New York Academy of Sciences,J.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Nonlinearity, Celestial Mechanics,Geometry and Physics ,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A,Science in China-A,Acta Mathematica Sinica-New Series等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其中与周青教授合作的两篇论文被法国著名数学家A.Chenciner 在2002 年国际数学家大会报告中多次引用和高度评价,他与合作者的论文还被物理顶级综合刊物Reports on Progress in Physics及天文学顶级综合刊物 The Astronomical Journal引用,有3篇论文被世界数学最顶级杂志Annals of Math.引用, 部分被数学顶级杂志Advances in Math., Archiv. Rational Mech. Anal.等引用。已在科学出版社出版著作一部“泛函分析及其应用”。  张世清教授于2002年获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作为项目主持人已获得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还参加了一项由北京大学张恭庆院士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另主持了1项教育部优秀年轻教师基金和2项博士点基金。张世清教授曾应邀在英国 Warwick 大学及美国 Princeton 大学、Michigan州立大学等近10所国外大学及国内多所著名大学做过学术报告。

报告摘要:数学是一种文化,科学家研究数学并不是因为它有用,而是因为它美。数学的美并不是那种激动感官的美--那种品质上和外观上的美,是各部分之间和谐有序的更深刻的美,是一个纯洁的心灵所能掌握的美。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下午19:30-21: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会议号:554 562 032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