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术沙龙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为促进青年教师科研合作,教工数学一党支部决定举办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学术沙龙系列专题报告,现将第十次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报告题目:丛代数在泊松几何中的应用

报告人:张倩倩博士

报告时间:2022年6月13日16:00

报告地点:小红楼107报告厅

报告摘要:

丛代数理论是一个相对年轻的代数学分支, 由Fomin 和Zelevinsky 在2002年引入, 并且他们应用丛代数理论研究了量子群的典范基和半单代数群的完全正性。丛代数还与包含整系统,泊松几何,简图表示,热带几何的数学和物理的很多领域都有联系。关于丛代数和泊松几何,Gekhtman, Shapiro and Vainshtein 做了很多工作,他们提出了一个猜想:经典Yang-Baxter 方程解得Belavin-Drinfeld 分类与单李群上的丛结构之间存在对应关系。我们主要研究这个猜想对于一些李群的情况。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