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理学院2016-2017学年度国家助学金与朱应龙贫困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9-30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资助工作总体安排,为做好我院2016-2017学年度国家助学金与朱应龙贫困助学金的评选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评定工作组织机构

    1、学院成立本科生奖助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吉成

    组员:王  琼  廖仁梅  孟立东 肖 启 夏 冰  

    工作职责:对班级推荐结果进行审查,建立档案库,进行初步评审,并将结果上报学校。

    2、班级成立奖助学金评议推荐小组

    组长:班主任

    成员:班长、团支书和3名学生代表

    工作职责:负责本班学生奖助学金的评议推荐工作。

二、国家助学金评选

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我校本年度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资助标准分3500元和2500元两个等级,每个等级的人数由各班级根据学院划拨金额并结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体情况确定。

国家助学金金额分配见附件1。

需提交材料:

《国家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2,纸质版,手写,一式两份,以班级为单位提交);

《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汇总,发送至邮箱发至lxbangongshi@163.com)。

三、朱应龙贫困助学金评选

评选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评选名额为13名,其中2016级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2015级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2014级二等奖2名;2013级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资助标准为每人2000元,二等奖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具体评选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朱英龙贫困助学金评选条例》执行。

朱应龙贫困助学名额分配见附件1。

需提交材料:

《奖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4,纸质版,手写,一式两份,以班级为单位提交)

《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汇总,发送至邮箱lxbangongshi@163.com)。

个人基本情况介绍(只需电子版,主要内容包括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学生的学业情况、获奖感言、今后的努力方向及回报社会的决心等。字数控制在320字左右)。各班级将所有获得朱英龙贫困助学金学生的个人基本情况介绍整理到一个电子WORD文档,每页排版两名学生情况。个人基本情况介绍撰写格式样本见附件5,发送至邮箱lxbangongshi@163.com

四、评审程序

1、学生申请(9月30日)

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相应表格,连同书面申请提交至各班级,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汇总,发送至邮箱lxbangongshi@163.com

2、班级民主评议推荐(10月1日-10月7日)

各班成立以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为成员的评议小组,召开专题班会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议,确定推荐名单;

3、院系初审(10月8日)

学院资助工作组对班级推荐结果进行审查评定,并对结果予以三天公示,对公示期内被提出异议的学生予以重新审查,公示期满无异议或有异议经审查不成立的将初审名单与申请表等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五、具体要求

    1、国家助学金、朱应龙贫困助学金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社会各类奖助学金不能兼得;国家助学金和朱应龙贫困助学金可以兼得,贫困排名靠前的同学优先;

    2、请各班级于10月8日下午五点前将相关材料交到学生工作办公室E324,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发至lxbangongshi@163.com

 六、评定办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助学金评定条例》(见附件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朱英龙贫困助学金评定条例》(见附件7)

七、书写要求

1、表格为一页,正反面印制并填写,不得随意增加页数;

2、表格填写应当字迹清晰、信息完整,不得涂改数据或出现空白项;如无相关信息,请填写“无”;

3、表格中学习成绩填写班级排名,综合测评成绩填写班级排名,必须注明评选范围的总人数,总人数要与排名范围对应一致;

4、上报表格一律为原件,不得使用复印件;

5、提交的申请材料均一式两份,申请表全部手写,申请表格不得随意变更。

理学院

2016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