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强化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不 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决定在全院教职工范围内开展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二、活动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和领导干部讲政治、守规矩,讲纪律、守底线,增强守纪守规守法、积极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思想 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助推 学校不断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 落地见效。

三、时间安排

2022年 5 月

四、活动形式

(一)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学院以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组、教职工理论学习的形式,深入开展以《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有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要讲话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召开警示教育会。以党委扩大会议、党支部党员大会形式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典型案例,以案明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增强敬畏意识,强化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

(三)开展专题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员工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专题研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思想、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追寻问题根源、探讨解决路径、检视廉洁风险、增强廉洁意识。

(四)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学院将在5月下旬组织广大教职工参观学习杨凌示范区爱国主义廉政教育基地,回顾共产党人百年来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把历史转化为教材,在革命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传承清廉之风。

五、活动要求

1.各教师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做到所有教职工全覆盖。

2.学校已将《高校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其他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资料下发至学院,请各党支部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前到办公室借阅使用。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3.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专项警示教育月契机,加强宣传报道,凝练特色警示教育活动经验,营造多层次、全方位的纪律教育氛围。



                         理学院党委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