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理学院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校研发[2014]87号(附件1),现将我院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院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社奇 聂 海

副组长: 解迎革

成 员: 刘淑明 刘亚相 吴养会 韩春霞

秘 书:吕英超

二、审核条件

1.学院党委对申请参加年度审核的教师师德师风进行全面审核,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

2. 申请者的年龄要求: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5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60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申请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4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59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

对于符合学校延迟退休条件的其他教师,经人事处审核确认后,按延退年龄进行计算,确保在退休之前能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

3.申请者的学历学位、职称、任职时间、经费标准、成果数量等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和《理学院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标准》(附件2)执行。

4.年龄受限教师和外聘教师,需符合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

三、时间安排

1. 个人申报。6月17-30日,教师登录研究生院网站主页“导师年审填报系统”或登录网址http://microapp.nwafu.edu.cn/,提出申请,具体操作见《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附件3)。

2.学院审核。6月30日-7月10日,学院对申请教师的师德师风、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审核。

3.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或教授委员会)审议。7月28日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或教授委员会)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评议,按照现任导师、新晋导师、年龄受限导师、外聘导师等不同类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获得参会成员 2/3 以上同意者视为通过。

4.上报学校审核备案。7月28日前,学院将经公示无异议的导师名单上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列入下一年度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获得下一年度招收研究生资格。

四、有关问题说明

1.每位招收研究生教师只能申请依托一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招收研究生,且招生学科专业保持稳定,与岗位聘任须保持一致。

2. 跨学院招生,申报导师应同时满足所在学院和招生学院导师审核标准。先由招生学院审核后,再由申请人所在学院进行审核、汇总上报。

3.申请人系统内新增内容,请提交纸质证明材料。

4. 本年度审核导师科研经费及成果等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2021年招生指标配置核算时,导师科研经费和成果等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理学院

                                                                                                                               2020年6月17日